FREEMAN

JS中如何定义全局变量

三种方法

1.在js的function外定义一个变量

var name='测试';

function XX(){

alert(name);

}

2.不使用var,直接给定义变量,隐式的声明了全局变量

name='测试';

function XX(){

alert(name);

}

这种方法,即使该变量是在一个function内,当该function被执行后它变成了全局变量 ---- 但是function不执行它就不被其他function知道,所以最好定义在function外

3.使用window.变量名定义为全局变量,但是注意:调用时候建议写上window.变量名,当然也可以不写;我们常用的document.getXXX的document对象就是window的

window.name='测试';

function XX(){

alert(window.name);

}

全局变量的优点:

可以减少变量的个数,减少由于实际参数和形式参数的数据传递带来的时间消耗。

全局变量的缺点:
(1)全局变量保存在静态存贮区,程序开始运行时为其分配内存,程序结束释放该内存。与局部变量的动态分配、动态释放相比,生存期比较长,因此过多的全局变量会占用较多的内存单元。
(2)全局变量破坏了函数的封装性能。函数象一个黑匣子,一般是通过函数参数和返回值进行输入输出,函数内部实现相对独立。但函数中如果使用了全局变量,那么函数体内的语句就可以绕过函数参数和返回值进行存取,这种情况破坏了函数的独立性,使函数对全局变量产生依赖。同时,也降低了该函数的可移植性。
(3)全局变量使函数的代码可读性降低。由于多个函数都可能使用全局变量,函数执行时全局变量的值可能随时发生变化,对于程序的查错和调试都非常不利。
因此,如果不是万不得已,最好不要使用全局变量。

评论

热度(2)